请勿打扰。

生 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出去见人,总少不了推杯换盏,觥筹交错。

关系远的,尤其是工作上面对小地方领导。

少不了言语打探。大学生?哪个大学的?硕士吧?

不是?那八成不会正眼看了,除非是真有本事,或者能说会道。

社会远比学校要复杂的多,多到人情世故,大小送礼…简单,也简单的多,无非是利益罢了…

我是跟着一个小哥走的比较近,小哥是会长手下的人。很厉害,985博士。私底下的时候样子熠熠生辉,有很多很酷想法。当然,也亲眼看他对一个很糟糕的老头,那位会长,低眉颔首,任由他指示来去。

我不喜欢那个老头,黑色裤子下沿满是泥泞,抽久了烟,牙齿黑黄。皮衣毛领子脏兮兮的,站在离他三五米,就会被那厚重的劣质烟味熏到窒息。语言无礼,看法狭隘。倒是喜欢对着下面刚毕业的小姑娘,摸摸小手,画一些大框哄骗毕业生跟着他干前景良好,钱财源源不断。

是个傲慢不已的老烟枪,我这样想。

跟着长辈去和他谈合作,我不是下属,但仍对他客气,把会长当作长辈来看。我的长辈没有提及我的身份,只说是实习生。他便把我也看作可以指使的人,就连开办公室门,也用眼角斜着我,一抬头,鼻孔里哼一声,示意我上前去开。

我恨不得跳起来当场给他一下。

跟在他身后的小哥,轻轻拽了我。之后他这样和我说,想要做好,都要经过这样的考验。当初读博,也是因为希望再享受一段单纯的校园时光…

可是,人总要长大的。

我不明白。我不明白。为什么这样的人,为什么能够在这里,在这个小地方像皇帝一样傲慢。但是我知道一旦有一天,他摇摇欲坠之时,将会被身后的所养的狼虎吞噬。取而代之。

竞争是如此的激烈,每一个社会位置都有一万个等着取而代之的人。

这是终将要踏入的地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原型,切勿对号入座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