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勿打扰。

有风过境(三十九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以前从未想过,有一天我也成为了要赶春运的一员,蹲点抢为数不多的票。

在众人急吼吼的抢票时,我是茫然的。我开始是不准备抢的。

赶集一样坐火车,过道上站满了人,大包小包,充满汗味的车厢。嘈杂和混乱,不亚于一刀一刀凌迟我。很痛苦。

其实回不回去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太大区别。春节要聚,全家团圆,在我看来不过是一场场面话。平日不怎么联系,突然坐到一起又哪有那么多话可以聊的。

从小在城市长大硕士和村庄里耕种的老人,多少年不见一面,坐在一起又有什么可以聊的呢?

那些人大部分里我甚至叫不出名字,与我之后的生活毫无交集。

我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?它能为我带来什么?

面对感情和血缘,我深知不该如此冷淡的分析利弊。我不明白,就是不明白。这些对我到底意味着什么。

没有,没有能够让我有所触动的感受。

我为此感到格外抱歉,也仅仅是止于抱歉。为我没有做好这件事,学会理解感情而抱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